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177

为深入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规范化、系统化、课程化开展共青团新媒体工作,10月25日晚,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院两级团属新媒体工作负责老师和校内外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对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如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培训班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培训班全过程,聚焦新时代对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标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新媒体在党的理论、路线方略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强化网上思想工作,把互联网作为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大力开展正面宣传,释放网络正能量;三是要充分认识新媒体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网络素养教育,不断提升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协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网络空间中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科学、依法、文明、理性用网;四是要推出更多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网络文化产品,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构筑清朗网络空间,凝聚青年学生共识,引导青年形成正确认知。

培训会上,校团委杨乾坤老师对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内容、培训目标以及相关纪律作简要介绍。文法学院马家彬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根据校党委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开展大量创新性探索实践,已初步形成思想引领新媒体时间轴、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反映青年网络思想的《青年动态》内刊、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六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是校团委近年来大力实施新媒体工作课程化、规范化、系统化典型成果,内容涉及新理论学习、新形势分析、新媒体运营、新技术应用,网络安全、网络素养、(新媒体背景下)基层团建等共计10套课程,旨在为团属新媒体组织提供有效的业务知识技能供给。第一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通知自9月底发布以来,得到校内青年学生和兄弟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有224名学员自愿报名参训。


00-5.jpg

1.jpg

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