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业务培训暨经验分享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391

9月28日、29日晚,校团委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办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业务培训暨经验分享会,部分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负责人,2017级班级团支书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杨乾坤老师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国家层面相关文件精神、工作背景、制度内涵、平台功能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作简要报告。他阐述了实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职责指导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讲述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第二课堂活动的系统操作步骤,征集了《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成绩积分认定细则(试行)》相关意见建议,并对近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共性疑难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就各自单位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与参会人员作了分享。

参会师生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单”畅通了宣传渠道,激发了组织活力,增强了工作抓手,提高了活动效率,为全面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特长提供了科学便捷的评价载体。

校团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及其课程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客观记录、有效认证、科学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经历和成果。随着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逐步深入,我校第二课堂在“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将逐步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截至会议当天,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共发布项目近2000项,生成学生数据10万余条,在全国首批试点工作推进中稳居前列。

000.jpg

301A6444.JPG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