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共青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142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创新发展,以积极主动的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校团委在全校共青团系统中认真组织开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行动。

校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不久,校团委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共青团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合工大团函〔2017〕11号)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9月2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全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暨共青团改革工作研讨会。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基层团委书记在会上热议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激烈讨论。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在会上强调,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科学分析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对标党委期待,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投入工作;对标工作能力,以强烈的危机感超越自我;对标“四个意识”,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提升政治本领;对标全团目标,以历史使命的担当干成一番事业;对标工作业绩,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喜迎十九大召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坚持不懈的改革转型,使我校共青团的战略定位更加清晰,顶层设计更加明确,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运行体系更加有序,工作品牌更加响亮,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价值体现更加明显,为奋力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同心奋斗。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好党代会精神,用好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推进好共青团改革,近期,校团委党支部两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南国君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回顾了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全文。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青年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以及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和部署安排。同时,组织召开了校团委常委(扩大)会议,重点对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在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实现奋斗目标的“三步走”战略、“六个着力”重要任务、“六个大力”根本保障以及有关青年工作的相关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和突出成绩。学校共青团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己任,强化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协同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各级团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实践。

全校共青团干部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结合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项核心工作,把握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两个重点,着力打造实践育人、组织育人、双创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新平台,以历史的担当、革新的勇气、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效能建设,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逐步形成战略定位清晰、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机制健全、运行体系有序、工作品牌响亮、队伍建设有力、价值体现明显的工大共青团新格局,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作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蔡静/文)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