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开展“共享单车文明行”志愿服务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78

为推进研究生体验式责任意识教育,促进学生社会担当精神形成,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形式,9月17日上午,合工大·包公街道“校地志愿服务联盟”合肥市暨包河区“黄丝带——共享单车文明行”活动在包河公园清风阁广场举行,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包河区区委区政府、我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我校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研究生志愿者王杉杉代表“斛兵青年帮客”志愿组织讲述了寻找“迷途的单车”背后的故事,并宣读《“黄丝带·共享单车文明行”公益活动倡议书》。作为志愿者的一员,王彬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身边人,从自身做起,做文明骑行的践行者,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单车整洁、完好,不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骑行传播到城市每一个角落;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提醒身边人文明骑行、爱护车辆、规范停放,敢于指正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助力合肥“志愿之城”建设。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为我校“斛兵青年帮客”志愿组织授旗。包河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黄丝带·共享单车文明行”公益活动行动方案。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志愿者按照分工分别前往包河万达广场、合工大南区地铁站口等地为共享单车系上黄丝带,并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根据活动方案,合工大·包公街道“校地志愿服务联盟”将利用双休日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共享单车文明劝导活动。活动结束后,校地双方将根据志愿服务记录,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组织予以表彰。

斛兵青年帮客”志愿组织是合工大·包公街道校地志愿服务联盟的载体,旨在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基层,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和专业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有效载体。“黄丝带·共享单车文明行”公益活动,是我校“斛兵青年帮客”志愿组织2017年秋季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从城市共享单车无序停放、无序养护、无序管理、无序行为4个问题维度入手,实施车辆寻找、车辆维修、车辆归序和文明骑行的行为演示,向社会骑行群体倡导安全、文明的骑行方式,缓解当前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DSCN0078_副本.jpg

启动仪式

DSCN9981_副本.jpg

研究生志愿者王杉杉宣读倡议书

DSCN9939_副本.jpg

志愿者为共享单车系黄丝带

                    (汪朝杰/文  汪朝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