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官微在全国团属新媒体影响力保持领先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020

日前,中国青年报发布的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周排行榜中,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荣登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排行榜七强、全国高校团委微信排行榜第三。在中国新媒体大数据平台清博指数发布的全国高校团委微博影响力周排行榜中,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博同样进入前七。

新学期开学伊始,校团委围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喜迎2017级新生”“新生军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等四大主题,创造性地设计推出集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深受青年学生及家长喜爱。迎新期间巨幅“青春号”梦想车票、创意“微信展板”,引导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得到人民日报数字安徽、凤凰网安徽、合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军训期间,基于新媒体移动端的电子版《军训简报》,扩大了《军训简报》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受益面,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新生的国防观念,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专题活动,引导青年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出品,旨在促进全国各级基层团组织新媒体工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参评公众号近2万个,竞争异常激烈。伴随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新媒体已成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校团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按照校党委对青年新媒体工作的要求,依托自身特色“思想引领新媒体时间轴”,打造组织网、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四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逐步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已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平台。

12.jpg

共青团官方微信荣登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排行榜七强、全国高校团委微信排行榜第三名

2017年8月微博第7名.jpg

共青团官方微博荣登全国高校团委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七强

20170825151931369896.jpg

“青春号”梦想车票迎新纪念

2017年移动端《军训简报》.PNG

基于新媒体的移动端《军训简报》

20170825152829757913.jpg

迎新创意“微信展板”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