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科技支农扶贫社会实践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1015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部署,加强“三农”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7月10日至14日,校团委组织新媒体中心科技支农帮扶团以“农村电商推广,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赴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灵璧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

7月10日至12日,调研团队先后前往砀山县和宿州市,参观调研了安徽微谷电商创业园和小马科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了微谷电商创业园在致力农副产品的微商营销模式和小马科技的网上销售、设计生产过程。通过实地调研,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微商模式与农副产品电商结合为农村电商扶贫带来的巨大影响,对电子商务运营模式本质有了深刻认识,真切感受到普及电子商务对精准扶贫的重要影响,更加坚定了通过自己的科技文化知识为祖国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力量的信念。

7月13日至14日,调研团队前往灵璧县就农副产品的市场销售现状和政府相关电商扶贫政策展开调研。团队成员对灵璧县虞姬乡村民进行了走访,参观了灵璧县林汇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富硒蛋生产厂房,对林汇家禽总负责人展开了全面深度访谈,就农副产品的销售困境进行深入挖掘,深刻了解到科技成果普惠广大农民、科技致富发展方式给村民带来的巨大生活转机。14日上午,调研团队围绕电商精准扶贫主题,访谈了灵璧县商务局局长,团队成员在对优秀电商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总结农村电商发展经验,积极为灵璧县农村电商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团队成员对灵璧县政府有关电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农产品电商精准扶贫存在的难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脱贫致富的决心,深刻认识到电商扶贫已然成为精准扶贫“新利器”。

本次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紧紧围绕电商扶贫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在建党九十六周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新媒体中心科技支农帮扶团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承担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访灵璧县林汇家禽3.jpg

灵璧县商务局.jpg

灵璧林汇家禽5.jpg

(杨乾坤 罗秀坪 郭小娇/文  张胜哲 柯水洲/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