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官方微信荣获全国高校“十佳原创内容奖”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451

7月25日,2017年全国校媒•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在浙江海洋大学隆重举行,对2017年全国高校新媒体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经过前期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重角逐,我校共青团官方微信从全国1000余家高校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原创内容奖”。

新媒体是当前有效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校团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按照校党委对青年新媒体工作的要求,超前谋划,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重点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引领青年为己任、以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理念,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以“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青年之声”为工作重点,打造组织网、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四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逐步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已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平台。

2017年,学校团属新媒体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专题报道,并数次在全团作典型经验交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工大声音、引领工大青年发挥了应有作用。未来,学校团属新媒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有关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功能,在服务青年和学校工作大局中发挥优势作用,体现更大价值。

据悉,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全国21个省份成立了区域联盟,已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中国高校传媒主办的全国型活动。

IMG_4502.JP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