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书画俱乐部送传统文化进农村小学课堂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21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爱国情怀,7月11日—19日,我校大学生书画俱乐部“爱心传递,文化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长丰县吴山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8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支教团成员发挥自身特长,根据当地小学教学情况,为前来学习的小学生精心安排了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课程以及趣味英语、手语、天文知识等兴趣课程。各门课程“老师”精心备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课堂教学,同时采取互动教学、编排话剧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氛围,提高教学效果。实践团队注重加强教学管理,开展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作息时间,并在每天教学结束后负责将小学生一一送回家中,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支教活动结束之际,实践团队组织小学生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当天,小学生们用自己的书画作品装扮教室,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在那透露着些许稚嫩的笔触里,却已初现颜体遒劲的神采。此外,小学生们还表演了英语短剧、手语、歌舞等。

通过支教实践,团队大学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增长了本领,他们纷纷感受到文化传承任重而道远,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守护者和传承者。

教书法1.jpg

4 作品.jpg

3合影.jpg

                    (刘芳芳  裴媛媛/文  裴媛媛/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