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505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7月4日,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召开了全校共青团年中工作总结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基层团委书记及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在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南国君还从坚持立德树人、融入思政大局、全面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严明团的纪律、从严管团治团、全面凸显组织育人功能,深化改革攻坚、汇聚育人合力、全面促进青年健康成才,健全工作机制、回应学生诉求、全面提升服务青年效力,优化资源配置、凝练项目成果、全面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等五个方面,对今年上半年全校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并就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扎实有效、成绩显著。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做到有思考、有追求、有作为,按照团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骨干作用,超前谋划,转型升级,勤奋工作,积极作为,共青团事业得到了有序创新发展,在服务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陆林对下一阶段共青团及其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核心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四个坚持”、“四个服务”、“四个正确认识”等深刻内涵,突出共青团的政治性,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共青团工作整体提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工作标杆,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育人等工作中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满足广大团员青年成长需求。三是强化网络育人,实现网上共青团建设新突破。要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新特点,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和新媒体技术,开发更多的优质文化产品,网上网下有机结合、同时发力,更加灵活有效地组织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全方位推动“互联网+共青团”工程。四是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满怀激情地推动从严治团取得实质成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全团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等重要工作,从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育人优势,注重把握思想性、政治性、知识性和和实践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的重要职责。

陆林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bmp

2.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