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成立“斛兵青年帮客”志愿服务联盟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326

为推进实践育人深入发展,繁荣屯溪路校区团学工作,创新促进研究生社会实践有序提升,经校团委和包河区及其包公街道协商沟通,决定成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包公街道 “斛兵青年帮客”志愿服务联盟。6月29日上午,志愿服务联盟签约仪式在包公街道举行,包河区、包公街道、我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崔人文同学详细介绍了今年三月份以来我校研究生在街道下辖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情况,工大学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回馈辖区居民,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用电安全、防网络诈骗等惠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带入社区,广受居民喜爱。包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晓峰对我校前期在街道各社区开展的十余项志愿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基层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聚焦解决社区的实际困难,将志愿服务活动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随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志愿联盟协议。

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生在包河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面对新需求、新困难和新挑战,融入社会,真抓实干,做好志愿服务内容优化创新,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讲志愿、讲服务、讲需求,在志愿服务的光荣实践中历练成长、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斛兵青年帮客”志愿服务联盟是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磨砺学生意志品质,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引领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搭建良好平台,预期将会为实践育人带来新局面和新气象。

TIM图片20170630080338_副本.jpg

“斛兵青年帮客”志愿服务联盟签约仪式

                    (汪朝杰/文  汪朝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