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年师生走进团省委机关体验交流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66

为推进共青团改革,更好地建设青年之家,增强青年学生对机关工作和运行的认识与了解,6月1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前往共青团安徽省委机关体验交流。

当天下午,团省委机关对我校师生代表全开放,青年师生先后参观了团省委联络部、组织部、宣传部、学校部等部门办公场所和青年之家,听取了机关各部门职能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安徽省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围绕中心、服务青年的举措。

随后,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组织召集了“我的青年发展规划”专题座谈会。与会青年师生分别就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年社会保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畅谈切身体会、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落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一解答青年学生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并介绍了安徽省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的相关举措。

李红在总结讲话中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发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主动培养积极的政治关注、正确的政治取向、正确的政治参与。二是希望青年学生关心自身成长,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发展意识,积极关注和了解与自身成长息息相关的政策和环境。座谈会后,李红还向与会青年学生赠送了《习近平用典》,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对团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实践中的收获和成长表示赞赏,未来将根据青年需求组织更多更丰富的交流体验活动,为青年体验社会、全面成才创造更多的机会、营造更好的环境。

1.jpg

2.jpg

4.jpg

                    (刘芳芳  黄晨/文    郭明启/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