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207

528~29日,我校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成功举办。

52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陈丰、校团委社团指导老师、校学生会及社团联合会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青春逐梦,时代担当”(Dream yong, Act now)为主题,共设置两个会场。会议期间,近百名青年学生“代表”不同国家,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亚太自贸区建设、1971年联合国大会中国代表席位等问题展开讨论,取得了丰硕成果。

529日下午,大会闭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共评选出杰出代表、最佳风采奖、最佳潜力以及荣誉提名奖等奖项。

模拟联合国源自美国,是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它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提升青年思维政治性的锻炼平台。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参与召开会议。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旨在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学习潜能、锻炼领袖才能,同时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

(文/徐东辉 图/杨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