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校园辩论赛落幕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5月27日晚,我校2017校园辩论赛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幕。校团委、部分学院团学工作负责同志,兄弟高校与我校辩论队学生代表,校院两级部分团学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总决赛。

此次总决赛分为季军争夺战和冠军争夺战两个环节。季军争夺战在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之间展开,辩题为“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冠军争夺战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就“如果下一段感情一旦开始,结局必然是苦涩凋零,应该还是不应该开始”这一辩题进行激烈的辩论。十六位辩手在场上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迸发出精彩的博弈火花,展现出工大辩手们别样的青春风采。同时,在场观众针对辩题提出许多深刻的问题,与辩手展开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建筑与艺术学院夺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亚军,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别荣获季军、殿军。

校园辩论赛是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传统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之一,得到了各学院团委的高度重视。辩论赛自今年3月底开赛以来,校学生会统筹组织辩论赛共计44场,辩手们在辩论中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辩出风度、赛出精神、彰显出工大青年风采,对提升我校青年学子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青睐。

IMG_8293_副本.jpg

IMG_8443_副本.jpg

                    (刘政 赵杨/文  赵杨/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