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以团之名•一学一做”体验式中期成果展示汇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576

为鼓励团员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倡导全民健身与环保出行理念,集中展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阶段性成果,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开展了“青春志·单车行”环湖团史团旗定向接力挑战赛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户外拓展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在仪式中拉开序幕,该院党委副书记郑召丽为大赛进行了首发授旗。此次环湖团史团旗单车定向接力挑战赛是按照共青团历史中重要时间节点绘制定向接力地图,根据共青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地设置五个站点,分别是北京站、广州站、上海站、武汉站和延安站,北京站是五四运动发源地,作为大赛的始发站,参赛选手分成9路红团方面军组,通过预约的摩拜单车进行赛道慢骑比拼决定出场顺序,紧接着通过团旗接力和团徽数量积分的团史知识游戏答题和骑行闯关方式,分别进行指压板推纸跳绳、一字马答题、听红歌识曲、二人背球接力、一击即中等环节,全程环湖5公里,最终到达活动的大本营翡翠湖公园广场。迎着傍晚初夏的凉风,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在风景秀美的翡翠湖畔你追我赶,尽展青春活力,形成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红七军团团支部摘得桂冠,红一军团等其他支部分别获得二三名。

活动第二部分积极响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号召,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题开展户外拓展主题团课。团课从什么是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作为切入口,通过在场同学的关键词代言环节,课堂现场总结了合格团员标准,接着通过“击鼓传团旗”的小游戏,被点名的同学现场结合亲身经历,诉说了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典型故事,有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感恩回馈社会的事迹,有刻苦训练,掌握核心技能、勇夺大赛金奖的传奇经历。团课在同学们欢声笑语和激烈的掌声中,现场气氛涌向了高潮。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活动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主题团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指出今年是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攻坚年,此次活动积极创新形式,既满足了学生的实际需求,寓教于乐,又融入了团组织工作元素,取得了很好的改革效果。

机械工程学院围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全院团员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了“以团之名”的系列专题学习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和改革创新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了教育特色和品牌,依托“以团之名谈信仰”“以团之名创人才”“以团之名建功勋”等八项举措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乐学敬业、开拓创新,为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和力量。

1

(吴其林/文  尹佳婧/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