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出彩工大人青年达人秀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倡树优秀青年典型,展示学生青春风采,培养校园创意达人,促进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26日晚,我校第二届出彩工大人青年达人秀决赛于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顺利举行。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会秘书长、学生政治辅导员与我校千余名青年学生观摩了决赛。

本次决赛共有器乐、武术、舞蹈、朗诵、歌唱、魔术等14个项目参与青年达人角逐。通过专业评委的出彩亮牌和51位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共评选出10支出彩达人(组合)。欢快的吉他弹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点亮比赛现场;墨尔本鬼步舞《三人影》动作快速有力,伴随着音乐节奏极富震撼力;魔术达人用娴熟的技巧带给大家神秘而惊艳的《鸽剧魅影》;空竹《空筝望月》通过精妙的配合使空竹在工大达人们的手中闪转腾挪,上下翻飞;原创朗诵《我为什么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展现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革命先辈、英勇先驱,将马克思主义时刻烙印在青年心中,立志作为新世纪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杯子歌《She》以杯子的敲击碰撞作为伴奏演绎了一曲别样精妙的歌曲;b-box达人通过嘴唇、牙齿、舌头、口腔和喉咙的声音模仿乐器之声,口齿之间的舞蹈,唇舌碰撞的狂欢,用高水准的技巧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口唇“乐器”盛宴;器乐诗伴舞《梁祝》用唯美的演绎带我们重温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感人故事;街舞《Evolution》近乎完美地用肢体语言诠释了舞蹈的魅力,动感与柔美交相辉映,酷炫的舞步释放着青春的能量;双簧喜剧《little man》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浓厚的艺术涵养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情景剧《云水谣》重温历史,尽显中华诗歌之美,动听的音色和曼妙的舞姿,仿佛将观众带回千年前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中;武术《尘寂跆风》赤手空拳劈木板,一招一式显威风,将“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与孔子的尚礼高度契合;阿卡贝拉《Rather be》通过人声配合绘制了一曲动听的音乐,让整个现场格外美妙;双截棍《棍舞风华》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整齐的动作、挥洒自如的技巧彰显青年强身健体的不懈坚持和顽强毅力。

出彩工大人青年达人秀是校团委结合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的新特点和新需求,精心策划打造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本届活动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泛挖掘各类青年达人,各类才艺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全校共有300余个项目参与选拔,通过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决赛现场汇聚了来自各学院选送和校级海选晋级决赛的14个优秀项目。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了充分展示才艺才华的舞台,涌现出了一批多才多艺的青年学子,收到了良好的育人实效,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1.jpg

_MG_9643_副本.jpg

_MG_9626_副本.jpg

_MG_9759_副本.jpg

_MG_9789_副本.jpg

                    (刘政 张铁鑫/文  李子涵/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