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润华同学当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53

518,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竞选大会在浙江宁海召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郗杰英出席并致辞。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中心副主席吴润华同学成功当选第九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竞选分自愿申请、学校推荐、区域推荐、网络展示、电话面试、现场竞选、现场投票等环节,我校吴润华同学一路过关斩将,结合在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发展中心近两年的新媒体运营工作经验,从理想信念认知、新媒体运营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活动策划能力、沟通合作能力等方面展示了个人风采,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兄弟高校学生代表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最终成功当选本届执行主席,这也是我校学生首次当选此职务。

吴润华同学的成功当选,充分彰显了我校团委青年新媒体工作在全国高校新媒体工作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网络化转型升级、促进我校新媒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校团委按照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建设的部署,按照校党委对青年新媒体工作的要求,超前谋划,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引领青年为己任、以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理念,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以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青年之声为重点,建设组织网、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四网合一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已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平台。学校团属新媒体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团省委专题报道,并数次在全团作典型经验交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工大声音、引领工大青年发挥了应有作用。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组织,在21个省份成立了区域联盟。据悉,联盟现已覆盖全国596所高校。

我校吴润华同学成功当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jpg

吴润华同学进行竞选陈述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