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青年标兵 学生骨干标兵:左冲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810

左冲,男,中共党员,现担任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13-1班班长。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优秀三好学生”2次、校“三好学生”3次,主持省级创新项目1项、参与校级创新项目1项,荣获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三等奖。目前已保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大二起,左冲开始担任制药工程专业13-1班班长,近三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带领全班同学把班级建设成一个温暖向上的大家庭。坚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通过组织召开系列主题班会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组织同学参观安徽省博物馆、参加“五四”合唱等活动,提升班级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通过召开感恩主题班会、义务植树等活动,引导班级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将考风考纪宣传与帮扶活动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班级成员的学习热情。坚持将人文关怀与集体活动相结合,加强班级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户外联谊、元旦饺子会、为班级女生庆祝“女生节”等活动,增进同学情谊,提升班级凝聚力。经过共同努力,他带领班级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荣誉,个人荣获“十佳班长”、“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