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青年标兵 教书育人标兵:颜王吉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898

颜王吉,男,中共党员,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博士后,现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授入选黄山青年学者和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长江学者任伟新教授“桥梁结构振动与稳定”团队学术骨干。


颜王吉教授时刻铭记教学、科研和育人为高等学校教师之根本,并为之倾注了巨大的心血。教学上奉行“规矩严格、功夫到家”的态度,先后为宣城校区桥梁工程方向大四学生主讲四门专业主干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桥梁工程省级教学团队建设、“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改革项目及其“卓越工程师”规划教材编写,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比赛第一名。科研上秉承“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原则,潜心结构振动和安全监测的基础理论研究,完成了数以千计数学推导与证明,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了以系列连载文章为代表的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屡次被国内外学者跟踪拓展及积极评价;担任本领域近二十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曾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和Arup Research Prize等奖励;主持或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和香港研究资助局项目(RGC)等纵向课题十余项。育人上追求“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效果,与学生亦师亦友,言传身教,为建立起一支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研究队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