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庆青年节日,承五四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537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5月3日晚,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庆青年节日,承五四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该院团委副书记孙迪老师详细解读了《管理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孙迪带领团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等团内重要制度文献;结合基层团委工作现状进行总结反思,鼓励团学干部勇于发挥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统筹规划、把准方向、重点聚焦,坚持从严治团,不断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品牌化、精品化,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落到实处。

团员代表孙宇博同学向同学们发起了“践‘一学一做’,扬青年精神”的倡议。与会团员一同观看了《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学习了共青团工作基本要求和相关流程,并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学习工作开展了自我评价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据悉,该院各基层团支部于“五四”前夕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团章、团史等重要内容开展理论学习和分享交流;各团员围绕自身思想、学习、工作表现,结合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开展自我批评,对其他团员和团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肯定有点,指出不足;对支部建设进行梳理整顿,对存在的问题依相关程序予以调整,切实增强团员意识,严肃团的纪律,永葆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jpg

4.jpg

                    (孙迪/文  孙宇博/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