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北京大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获佳绩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460

413日至16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员殷实、刘燚姝、王朗、潘淑丽四名同学赴北京参加2017年北京大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殷实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荣誉提名奖”。

本次活动以“向亚洲命运共同体前进:前方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设置10个英文会场和1个中文会场。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高内高校的学生,以及国外高校学生代表参会。巴林王国驻华大使H.E. Dr. Anwar Alabdulla先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先生等嘉宾出席活动。

模拟联合国源是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它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提升青年思维政治性的锻炼平台。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参与召开会议。我校举办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旨在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学习潜能、锻炼领袖才能,同时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