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官方微信荣登全国高校公众号2016年度榜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450

    日前,腾讯发布了2016全国高校公众号年度榜,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futtuanwei)位列年度中部明星榜第4位。

    该榜单是腾讯出品的官方唯一全国高校公众号排行榜,由系统自动计算排名,算法参考运营特色、粉丝规模、文章质量、互动形式四大维度。高校官方微信、高校团委微信、团学组织微信及高校自媒体微信等各类高校微信公众号共计6万多个参与该榜单年度评选,最终,共有55个高校公众号上榜。

    2016年,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建设的要求,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校团委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引领青年为己任、以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理念,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团的工作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以“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青年之声”为重点,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已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平台。学校团属新媒体工作迅速健康蓬勃发展,曾荣登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排行榜榜首,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团省委专题报道,并数次在全团作典型经验交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工大声音、引领工大青年发挥了应有作用。

2016年度中部明星榜.jp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