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团属新媒体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539

为系统总结2016年度校团委新媒体工作,深入研讨新学年工作,3月4日晚,校团委新媒体工作研讨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举行。校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发展中心全体成员,部分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陈竹致辞。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校团委2016年新媒体工作主要做法、创新成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围绕校团委网络阵地平台、工作队伍、技术产品、动员机制、舆论场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努力打造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学生特点的高校“网上共青团”,运用大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开展思想引领,以“智慧团建”、“青年之声”和“第二课堂成绩单”为重点,打造“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会议宣布了年度“十佳新媒体标兵”及“优秀干事”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发展中心在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对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新媒体工作的重大意义。互联网深刻改变着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往、思维方式,运用好新媒体开展工作具有现实紧迫性和长远战略性;二是正确认识新媒体工作者肩负的政治责任。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在网上,青年新媒体要提高主动设置议题和引导舆论的能力,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正确认识成绩与目标的关系。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做文章,要从零出发,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四是正确认识共青团新媒体与宣传思想“大格局”的关系。即要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特色、优势,又要围绕宣传思想“大格局”,不断进行新媒体技术创新、手段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创新。他强调,2017年,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努力做到“每天有新产品,每月有新突破,每学期有新惊喜,每学年有新特色”,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发挥更大作用。

校团委召开团属新媒体工作研讨会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