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业务培训暨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209

3月3日晚,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业务培训暨经验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召开,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院两级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作为前期试点单位作经验分享报告。

校团委杨乾坤老师作专题业务培训。他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工作背景、重要意义、基本考虑及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重点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职责指导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阐述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第二课堂活动的系统操作步骤,并对近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共性疑难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三个前期试点单位分别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近期工作计划思路等。

会议还发布了校团委牵头制作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宣传片》,同学们纷纷点赞。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第二课堂在“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团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及其课程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客观记录、有效认证、科学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经历和成果。“第二课堂成绩单”将逐步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截至会议当天,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 共发布活动190项,记录团学干部经历1109条。

IMG_7991 - 副本.JP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