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合肥工大研支团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214

中国青年网讯(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雪洁 王程),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学生正确价值观,营造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校园氛围,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服务地学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

11.jpg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图为长青二小学生表演诗歌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陈成 供图
  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长青二小举行“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学习雷锋遇到困难不认输、勇往直前的精神。长青二小二年级学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现代诗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稚嫩却真挚的声音在校园回荡。随后,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进行了学雷锋主题教育。从雷锋同志的成长环境到伟大的事迹,引领雷锋精神的传承,同学们坚定的眼神显示出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的决心。

22.jpg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长青二小“小锦鸡”志愿服务队义务清扫社区街道。陈成 供图
   动员大会结束后,前期由合肥工大研支团组织成立的长青二小“小锦鸡”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扫社区街道。同时,研支团地缘带领小志愿者们前往所在村落孤寡老人家中帮做家务、帮老人捶背。校内也开展了大扫除。

33.jpg

                   长青二小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捶背。陈成 供图
  真正的志愿服务实践,不仅让学生们能够切身感受到学习雷锋的荣誉感,也有力的促进了校园环境的文明建设和弘扬良好社会道德的风尚。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用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以身作则,将奉献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原载于中国青年网2017年3月2日

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703/t20170302_9203188.htm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