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 ——致全校广大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441

亲爱的青年朋友:

    “杨柳献蕊送寒冬,阳春三月忆雷锋”。春暖花开之际,一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继续响彻大江南北。他踏着和煦的春风而来,为千千万万名同胞带来高尚温暖的气息。他就是感动您,感动我,感动每一个中国人的——雷锋!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3月5日由此确定为学雷锋纪念日。近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精神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也许我们的脑海中已经模糊了他的模样,但却从来不曾忘记他的精神。这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永不磨灭的丰碑,是闪耀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恒的光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依然是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成长的路标。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是我们神圣的责任;掀起学雷锋热潮,争做活雷锋排头兵,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弘扬雷锋精神,依然是时代发展变迁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为此,我们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

    1.学习雷锋精神,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岩竹。牢固树立远大志向,任他东南西北风的阻碍,仍然坚守如一。在逆境中有能力独善其身,在顺境中懂得兼济天下。当压力扑面而来,当困难汹涌而至时,从容自信,坚韧不拔,努力开拓新境界,创造新生活,成为生活的强者,困难的克星,成为我们精神家园最坚强的守卫者。

    2.学习雷锋精神,做永不生锈的一颗螺丝钉。在学习和工作上发扬钉子的“挤”劲儿和“钻”劲儿,刻苦钻研,好学上进,在平凡的事业上甘于奉献,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只有这样,每个人的才干才得以最大地发挥,每个人的智慧之光才能愈发闪亮。

    3.学习雷锋精神,做浩淼海洋中的一滴水。人之于集体,正如水滴之于海洋,只有融入集体的海洋,才能永葆激情与活力。涓涓细流,汇入大海。在团结中我们能获得更大的力量,在合作中我们能获得更多的智慧。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汇成大海的一滴水,须充分发挥个人才能,从我做起,从节粮节水节电、爱护一花一草一木等小事做起,为校园争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4.学习雷锋精神,做润物细无声的一抹春雨。我们应当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服务中去,让雷锋精神深入我们的灵魂。立足校园、辐射社会、助人自助、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凭借自己的双手、智慧与爱心开展并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公益事业,无偿为有困难的人们提供帮助,在照亮他人的征程中彰显自身的人生价值。

    永远的雷锋,不朽的精神。希望每位工大青年都能够深怀报国之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怀揣满腔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行动起来,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之于行,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全面建设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中发挥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3月1日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