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直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45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2月21日,团中央学校部召开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院学生会、团总支、研究生会的团学骨干及学院团委负责老师积极关注并对会议直播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本次工作会议以“团学2017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来自各学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和团员学生做了交流发言,并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对2017年度的学校团学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纷纷表示要向获奖标兵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
    观看完视频直播后,现场同学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分析讨论。
    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宇博说:“通过刚才视频会议,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共青团工作不是刻板的文字或者定义,认识到我们必须通过了解同学们的特点,使校园活动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大学生,才能让同学们融入到共青团工作中来,我们身为社团骨干更应做出表率,潜移默化地影响同学们,形成良性循环,使同学们都成为合格的人才。我想推荐给大家习大大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一段话——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我想这段话也体现出了今天会议的主题--撸起袖子,就让我们将理想和目标赋予实际行动中去,撸起袖子,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学院学生会科创中心副主席赵亮说:“观看了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有很多感想,尤其是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当代大学生追求个性化,处在信息化、网络化、国际化的时代背景下,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就更加要有针对性。而团学组织有着和学生联系紧密的特点,因此更应该担起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重担,服务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带头作用,贯彻会议精神,带动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氛围。最后,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使团组织和共青团学干部学习理会了团中央2017年的“2大主题,从0出发,1条主线,7项重点”的工作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与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息息相关,为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2017年团学工作的引航标,要积极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实现共青团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期学院各团学组织还将继续组织相关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社团骨干的思想和理论水平,为学院共青团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