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足球俱乐部入选“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200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青少年足球文化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大学生足球俱乐部成功入选2016年度“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

我校大学生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6年,其前身为大学生足球协会,是学校推动第二课堂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的重要实践之一。21年来,俱乐部秉承“繁荣校园文化,培育足球达人”的宗旨,致力于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校园足球文化的推广。近年陆续打造出“新生杯”足球赛、“联合会杯”足球赛、女子足球联赛、五人制足球赛等品牌校园体育赛事,积极组织开展以“三走”主题群众性健身活动为主题的足球活动,为广大学生足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平台。同时,还积极举办足球知识讲座、足球裁判培训班、重大足球赛事展播等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浓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共青团中央牵头开展了寻访“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活动,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学校遴选、团省委推荐,团中央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我校大学生足球俱乐部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00个最佳校园足球社团之一,被授予 “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称号。荣获此项全国殊荣,不仅标志着团中央对我校体育类学生社团的肯定,更为诸多学生社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刘芳芳  刘政/文)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