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春运”专项行动计划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216

适逢春运高峰,客流急速增多,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协助合肥铁道客运部门缓解春运工作压力,自元月中旬起,校团委、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合肥火车站有关部门协商,精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车站开展“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春运”专项行动计划。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奉献友爱的同时,亲身深入社会、走近群众、体验生活,加深对社情民意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和担当。

春运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厅、售票大厅、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台、地铁出入口等处为老弱病残孕和行李较多的旅客提供搬运、咨询以及路线引导等服务。由于合肥火车站改造升级,首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旅客,志愿者们在上岗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掌握地形变化和服务内容,设计引导路线,他们的身影和微笑已成为火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充分展示着我校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全面进步,高尚的志愿者工作愈加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倡导和支持,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也在传承中持续创新和发展,不断趋于体系化、制度化、特色化和专业化。春运志愿者们秉承“用心付出,为爱奔波”的服务理念,积极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得到了火车站等有关组织单位及广大旅客的高度赞扬,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青年学生在服务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社会担当精神。

3.jpg

2.jpg

                    (蔡静  刘佳鑫/文  张旷旭/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