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青年之声”线下宣传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895

为进一步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建成青年学生想得到、找得着、靠得住的网上沟通平台、网上教育平台、网上青年之家。10月22日上午,校团委新媒体研发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第一食堂前举办“聆听青年之声,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展示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学生权益维护成果及有关问题处理进度,发放《青年之声权益手册》。

本次线下宣传活动共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宣传展示学生权益维护结果及处理进度,积极搜集学生反馈问题,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二是根据学生线上日常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归纳学生共性问题,并提供统一解决方案,发放《青年之声权益维护手册》。相关举措得到师生的赞赏和支持。

“青年之声”是新时期共青团中央推出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之声”工作,以青年之声平台建设为重点,探索团员青年、基层组织、行业专家入驻青年之声的工作机制,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目前,我校“青年之声”共计处理青年疑问1000余条,不定期形成《合肥工业大学青年之声案例集》3册,被团中央案例集引用40余页,在全国高校“青年之声”推进工作中走在了前列。

_DSC9904.JP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