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519

日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118室举行。

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邹佳莹宣读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计划》,详细介绍了培训主题、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考核要求等相关事项。本期学员代表何梦清作了发言。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洁从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方针的重要性和国家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要求方面,阐述了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当今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需要,思考如何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创造当中,一是要充分认识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担当使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始终保持修养自觉,砥砺意志品质,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三是要持续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青年,自觉加强学习,培养创新精神,提升服务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南国君给本期学员上了题为《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第一课。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骨干要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一生成长和发展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南书记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王国维论人生的三个境界做了阐述,鼓励青年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将专业学习放在个人发展的核心位置,并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号召力、创造力、执行力、政治鉴别力和胜任力;要拥有博大胸怀,发挥引领作用,能够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敢于担当,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榜样形象。

本次电气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学习和实践,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整体政治素质、思想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使学院的团学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