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提高研究生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为学校师生员工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10月中旬以来,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联合校务部保卫办公室共同开展了以“校园交通安全,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校内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活动整体安排及学校实际情况,研究生志愿者在校园交通高峰时段,每天分为几个小组,轮流在校园主干道上进行巡逻,劝导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同时协助指挥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引导校内主干道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克服雨雪天气、天气寒冷等困难,每天准时出现在校园主干道上协助指挥交通:停车、指引道路、劝导行人、派发宣传单,整个工作有条不紊。过往师生也被志愿者们这份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打动,自发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

此校内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余个学院近100名志愿者参与。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文明交通出行的知识,同时也彰显了新时期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志愿者们热心、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杨昊隆/文)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