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青年志愿者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272

12月4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夕,我校2015—2016学年志愿者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各学院团委有关老师,在肥兄弟高校志愿者组织以及校、院两级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正式开始。会上,第22届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作2015—2016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总结,校团委有关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5—2016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在大会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广大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全体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要紧密围绕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在国际国内环境多变的情况下,牢记“四个意识”开展志愿行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坚持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按照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和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以内为主,内外结合”为基本原则,发扬工大志愿服务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志愿者行动新的发展。他希望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能够创新工作方法,设计服务载体,完善运作模式,努力实现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行动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校园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倡导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校团委、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全校策划开展了“志之所向,愿而躬行”主题文化节,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知识宣传普及、志愿者心语墙、青年志愿服务成果展等,进一步彰显志愿行动价值,引领时代文明风尚,实现实践育人目标,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和一致赞誉。

DSC_0779.JPG

                    (蔡静、刘佳鑫/文  曾豪、邢凯风/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