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51

为庆祝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回顾昔日征程,传承长征精神,10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斛兵礼堂隆重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材料学院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精神振奋,用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参赛队伍除了演唱指定曲目——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外,以青春、爱国、长征、励志等为主题,分别深情合唱了《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我和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歌曲,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长征精神的敬畏。14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庄严的曲调,深深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最终,粉体材料工程2013-1班荣获一等奖,金属材料2014-2班、材料成型2014-2班荣获二等奖,金属材料2014-1班等5个班级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材料学子纷纷表示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并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如校歌中所唱:厚德笃学,我们毕生的追求;崇实创新,我们永远的理想。纪念长征精神八十周年的合唱比赛活动已圆满拉下帷幕,但新时代的“长征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工大学子来传承与发扬!

3F3E6808436D8069FE6F55519F361D78 - 副本.png

859184A06C10502B703D57F530BFAAEF - 副本.png

                    (薛传妹,许苏/文  徐美波/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