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256

   10月16日,2016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70.3合肥站)在合肥天鹅湖畔成功举办,来自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名外籍选手在内的共计167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应约选派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受团合肥市委委托,我校从6月上旬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涉及21个岗位,工作时长为4天,内容涵盖比赛检录、出发计时、媒体服务、运动员补给、志愿者篷房、医疗信息中心、摆渡车服务、计时芯片回收及颁奖等。因比赛规格高、参赛人员多且来自不同国家,大赛组委会对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其中部分岗位要具备英语和小语种听说能力。为协助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邀请世界铁人公司全球赛事技术总监等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培训。

   16日上午,随着10名发令员一声枪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从凌晨抵达服务地点开始赛前准备,直到颁奖晚会结束,我校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用饱满的热情为运动员们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长期以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坚持“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以内为主,内外结合”的原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校园系列志愿服务、大型赛事服务、公益劳动、义务支教、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青年学生在服务中接触社会,开阔视野,增强社会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

新闻2.jpg

新闻1.jpg

新闻3.jpg

新闻4.jpg

(蔡静 杨凯歌/文  杨凯歌 刘玉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