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干事大会暨团学骨干分享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19

10月15日晚,校学生会干事大会暨团学骨干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主要学生干部嘉宾、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郑召丽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生会的整体情况和主要任务,鼓励和要求全体学生骨干做朋辈中的领航人,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做出有质量、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希望学生会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修身立德,树立服务广大同学的意识;鼓励新进学生会干事在学生会工作中边做边学、边做边改;祝愿校学生会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再创佳绩和辉煌。

第44届校学生会主席常轩同学介绍了校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团学工作心得,用个人对学生会的情怀来感染广大同学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并服务于广大同学,现任主席团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向新进学生干事表示热烈欢迎。

嘉宾们介绍团学工作经验和自己的成长感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第39届校学生会主席解蛟龙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分享,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兼顾学习与工作,成就美好人生;第40届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何禅莉,现就职于徽商银行,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生涯,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新事物,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第42届校学生会主席谢毅,将赴美留学,幽默描述了自己从干事、干部、主席身份对“搬桌椅”这项工作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在学生会的广阔平台上,做好每一个细节,大胆去想、勇敢去做;第43届校学生会主席刘宇恒,已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结合几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失败故事,鼓励广大同学在面临失败时,绝不气馁,勇敢去追求自己心中所求,成就更好的自己;第21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金致含,现已经成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鼓舞广大同学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刻的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分享会后,来自校学生会的新成员代表为全场观众献上了原创诗朗诵《校会的赞歌》,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会建设,今年在班子配备、工作思路、作风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整合和加强改进。校学生会积极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学生会在学生组织中的主体地位,优化架构,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格式工厂IMG_1495_副本.jpg

格式工厂IMG_1697_副本.jpg

                    (刘政 张铁鑫/文  宋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