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科学沃新苗”支教志愿服务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347

10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支教先锋队来到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支教活动。这也是自2016年6月开始,支教先锋队第五次来到翡翠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活动。

本次支教课堂以“生命的产生与发展”为主题,志愿者们向翡翠学校的小学生们讲述了早期地球的环境和变化以及生命的产生、衍变和更迭。教课以一段幽默的视频导入,播放了早期单细胞生物产生以及后来大型哺乳动物的出现,这引发了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当讲到侏罗纪的恐龙时,小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讲出自己所知道的这一时期的恐龙以及它们的特点。同时,主讲黄文玉同学也就恐龙的灭绝作了相关的科学解释,并对后来人类的产生及进化作了讲解,播放了短片。

为了提升支教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新颖活泼的课外活动为载体,发展他们的特长,培养良好的个性品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支教先锋队改变以往的支教模式,通过深入翡翠小学组建学生社团,将科技带进小学课堂,将创新知识传递给小学生。此次支教活动促进了小学生们对自己身边的生命产生热爱与关怀,让他们领略科学的魅力,感悟生命的壮美神奇,培养对自然的好奇和对知识的向往。同时,支教活动也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陈曾珍 汪逸云/文  汪逸云/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