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积极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313

       浓浓重阳情,孤寡不孤心。10月9日,合肥工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贵州省丹寨县新寨红星村,为当地留守、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丹寨县长青二小校长李兴富和党支部书记李振祥一同前往慰问帮扶。

    昏暗的天色下,还未走近老人的家,老人便为大家拉起了电灯。支教团成员们热情地给老人送上水果。每到一户,大家都主动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并与老人促膝交谈。他们用活力和耐心去感染老人,让老人们少一些拘束,多一分亲切。孩子受到支教团成员的鼓励,主动和爷爷奶奶亲近起来,为他们剥香蕉,活动现场充满了爱与温暖。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以志愿服务中西部地区发展为己任,以身作则,依托学校资源和自身素质,开展多样化的志愿帮扶活动,展示了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支教团成员得到了更大的锻炼和提升,体察了社情民意,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此次重阳节志愿服务之行是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志愿者精神的再传承与再发扬,他们不仅做好服务地的支教工作,同时为留守、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引起了积极反响。

图1-1 为孤寡老人送去水果.jpg

图1-2 为孤寡老人送去水果.jpg

图2-4与老人和孩子们交流.jpg

图4 合影.jpg

(王程、杨雪洁/文  陈成/图)  
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