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首次荣登全国高校团委微信榜首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587

日前,在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周排行榜中,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首次荣登榜首,位列全国第一。校庆特别微信作品《[全网首发单曲]<斛兵无名>,献给工大71岁生日,已刷爆“工大人”朋友圈》位列全国基层团组织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第二,点赞数第一。参与此次评选的全国公众号超过2000个。

该榜单是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出品的全国基层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由系统自动计算排名,算法参考运营特色、粉丝规模、文章质量、互动形式四大参数。近期,校团委官方微信紧紧围绕“国庆节”、“校庆日”两大主题,设计推出富含教育意义的多样化产品。10月1日推送的微信文章《[锐评]国庆不只有“七天乐”,还有“不能忘却”》,告知青年学生“国庆节”的由来,庆祝国庆是为了不忘却那段屈辱的历史,不忘却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牺牲的人民英雄,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微行动”爱国爱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该文被团中央全文转发;10月7日推送的微信文章《[全网首发单曲]<斛兵无名>,献给工大71岁生日,已刷爆“工大人”朋友圈》(《斛兵无名》是在我校建校71周年之际,以斛兵塘、主教学楼、无名论坛、校风校训、工业报国等工大元素为主要内容创作的单曲,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对学校71岁生日的美好祝福,深受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喜爱)在“朋友圈”火爆传播,阅读量超30000,点赞数超1000。同时,校团委官方微博也取得不俗成绩,位列全国高校团委微博影响力周榜第九。

校团委针对新时期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特点、新变化,积极主动拓展新媒体阵地,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网络化转型。按照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建设的要求,校团委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服务团员青年为宗旨,以引领青年为责任,以育人为根本目标,以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理念,探索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为重点,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已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平台,在大家的工作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SJ8NCLFGXMR]ROA]XE7O92C.pn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