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官方微信荣登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六强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2748

日前,在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排行榜中,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位列全国第六,其中三篇文章入选全国基层团组织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一百强。全国2000余公众号参与此次评选。

该榜单是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出品的全国基层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由系统自动计算排名,算法参考运营特色、粉丝规模、文章质量、互动形式四大维度。近期,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紧跟团学动态,贴合热点事件,结合学校文化,推送了“以爱之名,为爱出发”的志愿支教故事,展现了合工大学子“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在神州大地谱写青春华彩乐章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再现了“寄托工大情怀,传递美好愿望”的合工大月饼盒发展史,发布了第一手新生季“萌新”入学感受的采访报道,推送了蕴含爱国主义教育的学校防空洞介绍等文章。数篇文章一度被众多公众号转载,一周之内图文阅读总计达5.3万余次。

校团委新媒体工作按照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对高校新媒体建设的要求,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深化改革创新,以服务团员青年为宗旨,以引领团员青年为责任,以青年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理念,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为重点,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以“接地气”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主动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成为服务广大青年师生的重要渠道。

IMG_2501.JPG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