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8-09浏览次数:237

 7月28日至8月5日,材料学院桐城文化宣传实践队走进桐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团队围绕“工科生眼中的文化——以桐城派的起源、发展及其影响为例”的主题,在桐城中学、文庙、文博馆、青草镇等地,按不同年龄、不同职 业、不同文化程度进行了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桐城人民对桐城派的认知情况。同学们还在桐城派研究会就桐城派的起源、发展、影响、地位以及保护现状进行了学习 交流,为后期的学习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实践团队在六尺巷上演了自编自排的文化短剧《六尺巷》,该剧选取当地人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真实再现了张家、吴家相争的情景,让人们认识到礼让的重要性。

     经过几天的学习研究,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桐城派文化,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文理相通”重要性,并立足工科生专业特点为宣传桐城文化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