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赴凤台县、濉溪县开展红色教育社会实践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6-07-30浏览次数:4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党的革命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7月9-1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凤台县、濉溪县开展暑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7月9-16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凤台县老白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老白塘是中共凤台县地下党早期革命活动的根据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反帝、反封建和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艰苦斗争中,涌现了一大批为党的利益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志士。在参观凤台县老白塘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同学们邀请了70岁高龄的吴奶奶,她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在那个风云变幻的时代,老一辈革命家经历的风风雨雨,使学生深受触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实地进行了交通调研,拍摄了老白塘宣传视频,以便为红色教育基地更好地发展服务。

QQ图片20160723125937_副本.jpg

QQ图片20160723130019_副本.jpg 

7月10-17日,学院赴濉溪县红色教育实践团开始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等红色景点,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交通状况调研活动。他们通过搜集交通量资料,了解红色景区临涣文昌宫周边交叉口交通量在时间、空间上的变化和分布规律,为红色景点的交通规划、道路建设、交通控制和管理、工程分析等提供必要的数据。此外,同学们也走进了乡村课堂,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学名著、淮海战役的故事以及开展了一些动手实践等。 

 

    通过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与肯定,同时也收获了各方面的锻炼和成长,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文化、革命精神。

(杨国君/文  杨国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