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泉县开展社情观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30浏览次数:422

7月13日至1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马克思学院叶反修老师和陈华老师的指导下对临泉县及周边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来到位于临泉县的任影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并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些课外读物,增加了他们暑期生活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同时也履行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期间充分利用时间,部分团队成员在临泉县进行实地考察并发放问卷,了解临泉县居民的生活状况和基本诉求。

14日,全队成员赶往韦寨镇,了解韦寨镇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目标。该镇充分利用当地势,制定了四个重点发展的方案,分别为中原杂技之乡、红色旅游基地、传统三粉产地、绿色生态家园,将本土特色做大做强,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传统民俗文化的振兴。

临泉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团队成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学习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和魏野畴烈士陵园,全程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刘邓大军在吴营村的光辉历史和魏野畴同志领导“四•九”起义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队员们受到极大鼓舞,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立志做好传承者与弘扬者。同时,在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时也了解了临泉县红色资源的保护状况与开发状况。

团队成员走出校门深入乡镇基层,了解当下中国农村的的发展现状,尽自己所能为农村发展助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更增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烈士陵园2.JPG

镇政府采访.JPG

(陈瑶/文  陈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