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固镇开展科技支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404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应蚌埠市固镇县团县委的邀请,7月13日至19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支农团队在韩效钊教授的带领下赴固镇县开展了聚焦农村,精准施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秉承“科技下乡,服务农民,锻炼自己”的原则,开展了施肥现状调研、科学施肥科技宣传、新型肥料介绍、叶面施肥技术实施、肥料肥效试验示范、现代设施农业精准施肥技术研讨等系列技术服务工作。同学们走村入户向农民了解当地农业栽培现状,大家还下到农田,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动手施肥,从田间地头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土壤肥料研究。团队成员给农村送去了科技,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活动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和固镇县、任桥镇两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7月1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固镇县任桥镇政府签署了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合作协议。校团委书记南国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海、指导教师韩效钊教授,固镇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京怀,固镇团县委书记耿宏伟、副书记刘益群、固镇县任桥镇党委书记严虔及固镇县绿色家园农场场主王汉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陈树海与严虔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韩效钊教授的指导下,实践团队与固镇县新型农业经营体“固镇绿色家园”达成了稳定合作意向,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实践活动运行机制,此外,还设立了“现代农业减肥增效叶面施肥技术研发与示范”具体活动课题,真正变暑期“三下乡”为“常下乡”。

IMAG4698.jpg

QQ图片20160715185319.jpg

QQ图片20160721111104.jpg

(郭子亮 储文静/文  郭子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