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徽州古村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1浏览次数:460

7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探古韵徽州,感党政丰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古徽州代表地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村,开展为期六天“国情社情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晓起村村支书汪文华对我校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兴致勃勃地向队员们介绍了晓起村的代表性经济农作物“皇菊”的生产、销售等情况。汪文华说,婺源在职大学生村官联合晓起村当地村民创办了婺源县兴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有自己的种植基地、加工场地、实体店和网店,目前,晓起皇菊已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

汪文华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村里的皇菊加工基地,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这个古朴村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前景。在晓起村,年轻的党员干部起着开拓者和生力军的角色,他们以开放的思维,打破传统的束缚,利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自身的地理优势,找到了一条新的经济发展道路,为当地脱贫致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总结会上,队员们满怀激情地畅谈了在晓起村的所见所感。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古村落建设发展的重视,看到了古村落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同时,实践活动使大家更加认清了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045CFEDA78D4BEDE60E29FE93CB7F3E3_副本.jpg

16EAC788FFF2EF353A8AB81890A3AFC6_副本.jpg

E4C1AE223745435D8A538088F48EE205_副本.jpg

(甘婧/文  吴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