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怀远县开展糯稻产业和农村电商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48

7月11日至13日,经济学院的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怀远县开展糯稻产业和农村电商调研。

7月11日,糯稻产业化结构调研实践团队首先来到当地农业委员会,了解该县糯稻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随后走访了当地有代表性的粮油公司,了解了糯稻产品的生产、销售、品牌建设,团队成员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

团队成员来到周边农村、农场,并以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访问等形式,了解当地农民种植糯稻的基本情况和诉求。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团队成员对农村、农业的发展和当地糯稻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带着这些问题,同学们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展开进一步的思考和研究。

怀远县是全国首批电商示范县,7月11日至13日,经济学院农村电商理论、理论宣传及支农帮扶实践团队一行走访了怀远县团委、工商局、统计局、电商孵化园,先后参观了怀远县双创中心、电商运营平台、蚌埠市农特产品展示中心、怀远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走访参观和座谈交流,了解了怀远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特色和发展方向。

团队成员还来到涂山石榴种植园基地,参观了石榴园,并就石榴产品的推广、品牌运营和电商模式等问题咨询了当地专家。

13日,团队成员相继参观了“金邦甲鱼养殖基地”、“淮商超市”、“农村电商服务站”和“淮商农场”,对当地电商与特色产业联合发展的思路有了一定认识。

团队将就此次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当地农产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1f02d3e946b78305调整后.jpg

F1564295162E6D06D0DE326229635AC7.jpg

 

(但泱泱/文  但泱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