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宣传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36

灵璧县砂坝村是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贫困村,7月10日至15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一行8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房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砂坝村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和实地调研活动。

“三下乡”团队一行受到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砂坝村书记以及我校常驻该村支持扶贫的李笛老师等人的热烈欢迎。连日来,团队成员克服天气炎热、农村条件艰苦等不利条件,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向村民宣传扶贫脱贫政策,并发放调查问卷。14日,团队成员来到村里贫困户刘保家中,了解其家庭状况,为孩子送去课外读物,鼓励其脱贫信心,并精心录制了宣传视频。团队还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该村经济发展、调动农村干部扶贫工作积极性进行了交流。据悉,该团队将全程参与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带队到该村为村小学开展的爱心捐赠活动。

深入砂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宣传调研,体现了我校师生对农村全面脱贫的关注,加深了同学们对全面脱贫政策及农村现实的了解,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20160716133434684973.jpg

爱心图书_副本.jpg

(尹佳婧/文  陈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