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举办“食堂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376

为积极贯彻落实2016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增进同学们对学校食堂后厨的了解,6月23日上午,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联合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合肥工业大学“食堂开放日”活动,校团委、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郑召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希望校研究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服务师生员工这一宗旨多方面开展活动,切实做好权益保障工作。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洪涛介绍了学校各食堂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积极发现问题,为食堂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献言献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分两组参观了博园和德园食堂后厨。在博园食堂,厨师详细介绍了胡辣汤的制作流程,一份小小的胡辣汤蕴藏的大学问、平日里司空见惯的菜品背后复杂的工序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德园食堂,同学们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堂后厨各个操作间,通过讲解,同学们对食堂菜品准备、制作、供应的过程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填写了相关问卷调查,并对食堂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食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体会到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及食物的来之不易。后期,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将不定期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多提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学校饮食服务质量的提高。

(吴丹舟 汪云琴/文  刘国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