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优秀青年标兵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27

     54日下午,校领导与优秀青年标兵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应邀与我校2015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优秀青年标兵”“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张效英主持。会上,校援疆育人标兵、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年教授苏馈足,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顾安祥,校志愿服务标兵、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解蛟龙,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1-3班团支书刘晓茹,学生骨干标兵、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周绍华,校青年教学标兵、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教师周波等先后发言,分别就各自的先进事迹作了介绍,并联系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体验,表达了对学校关心、培养与支持的感激之情,分享了成长感悟。

袁自煌即席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出席座谈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青年朋友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袁自煌指出,96年前,北京爱国青年学生用自己的积极行动,用青春和热血发起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从此,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如永不熄灭的火炬,愈燃愈旺。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从此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从根本上得到了的改变。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讲话中,袁自煌向我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带头树立起胸怀天下、造福苍生的志向和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身体力行地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三是希望大家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为国家和民族建功立业,将聪明才智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袁自煌强调,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全校青年朋友要善于从学校优秀文化传统中汲取营养,铭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胸怀远大理想,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积极关注学校的发展,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国家的进步繁荣、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