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骨干展开“四进四信”主题演说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26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以及校团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各项要求,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境界、思想内涵,校团委日前组织召开斛兵青年全体学员展开“四进四信”主题演说活动,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引领风气之先”和“我有话对学校说”两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说。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3级学生王思嘉认为,“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她培养了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代代莘莘学子,是我们成长的净土,是我们学习的圣地。大学更是如此,她赋予我们无尽的机遇让我们发掘自己的潜力,让我们收获成长的艰辛与快乐,让我们收获同学间深厚的友谊,为我们以后走向社会的道路打开一扇大门。”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013级学生杜云瀚也从“家人”的角度对学校提出了建议,“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每位同学都享受着这里的美好,但是学校大家庭里也有许多不和谐的事情发生着,扰乱了家的温馨。”他对于学校教学与生活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

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袁鹏锟表达了对于学校安全问题的看法,他认为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应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建议学校在校园安全上加大力度,防止违法犯罪的行为渗入校园。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3级杨光宇从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入手,提出了对于学校的想法,认为学校应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学生进行积极地自我管理。他说:“学生干部作风是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表现出来的一贯态度和行为。这个态度和行为取决于个人的自觉培养和一定的组织纪律约束。学校要引导学生干部争做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在服务学生过程中使其境界更高,能力更强。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赢取广大同学的信任与拥护,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学生邵校就师生沟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沟通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在学校,一次成功的沟通便是一次成功的教育,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教师要养成的一项重要的教育能力。”他相信,如果师生间加强了沟通,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会使学校的学习氛围更加浓郁。

演说活动中,同学们激烈探讨,并表示将“引领风气之先”的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信仰党的科学理论、相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信任党和政府、信赖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