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滨湖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合肥工业大学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23

      429日上午,“青春建功、环湖新时代”2015年滨湖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合肥工业大学专场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杉林剧场举行。

上午930分,“发动机乐队”演唱的《光辉岁月》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其后,各种内容,各种形态的节目缤纷上演,展现了工大兼容并包、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态。街舞团带来的街舞串烧成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石楠深情演唱的《在水一方》又将大家带到静水淼淼的悠扬;当观众还沉浸在“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深情回望时,我校大学生书画俱乐部和太极社合作的书画太极《万代传承》又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沉醉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创作的国画作品梅兰竹菊和书法“大湖名城创辉煌、创新高地谱华章、日新月异”,更是表达了对全国最幸福城市合肥和首善之区——包河的美好祝福;动感十足的爵士舞《sugar free》、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老爸》和手语表演《国家》及啦啦操表现了我校大学生心系民族,心系家国的宽广情怀和青春活力。最后,由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带来的诗朗诵《七十年筑梦》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得到了合肥市、包河区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合肥市旅游局、中共包河区委、包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文广局、共青团包河区委员会承办,我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联合会协办。旨在弘扬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文化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驻肥高校与滨湖文化旅游的结合,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国际化都市群副中心”、“全国一流省会标志区”作贡献。